业界对新房策回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98
地产新闻
业界对新房策回应
(文汇报) 2018年6月30日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

 集团楼盘空置情况绝不严重,空置税不会影响集团一贯推盘策略,会继续货如轮转,月月有楼卖。私楼与资助房屋是不同市场,相信措施不会带来竞争。

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

 空置税对大型项目影响较多,有时发展商推盘想测试市场,不会一时间推很多,可能会在销售安排中推出少於两成单位发售,属无可厚非。

九龙建业市务及销售部总经理杨聪永:

 楼盘批入伙纸仍有工程进行,批满意纸才可交楼予小业主或出租,期间约有3个月至半年时间,空置税安排对发展商不公平,应该作出微调。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曾焕平:

 空置税极辣,将令发展商成本显著增加,新盘开价将较贴地,对豪宅影响较大。同时,新税项只令楼价升幅减慢,对普通置业人士帮助不大。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张圣典:

 空置税料有助促进新盘流转,或令发展商调整预售楼花策略,料减低豪宅售价创新高机会。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

 不太相信单纯因空置税而令楼价下调或令供应大增,反而发展成本可能增加,未来买地计数上可能调整。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

 9地改拨作资助房屋,私楼供应量减少逾万伙,有机会适得其反推升楼价;一手空置税料对豪宅影响较大。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

 新预售安排有助加快新盘推售节奏,杜绝「唧牙膏」式销售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