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按揭成数最高达四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24
地产新闻
车位按揭成数最高达四成
(东方) 2018年5月14日
据金管局最新指引,车位按揭的成数必须低於住宅按揭,故车位按揭成数最高仅达四成,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为50%,压力测试上限为60%。

倘未供完楼 批核更严

值得留意是,若市民目前已拥有按揭住宅物业,随后所购买的车位会被计算为第二项按揭物业,有关压力测试要求会较高,供款占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上限均需下调10个百分点,分别降至40%及50%,意味买家需有更充裕的供款能力方可成功上会。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提醒用家,对於一般购买物业及车位作自用的市民而言,可以考虑以车位与物业连约连契的方式交易,敍做按揭时便可享同等条款,例如相同按揭利率、成数及较长的按揭年期,变相增加车位按揭成数。

若本地用家首次购买住宅物业连车位,物业及车位便同样可按旧印花税率计算税项,有助减轻车位的厘印费用。

相反,若市民独立购买车位,则被视为非住宅类别,即使买家未曾拥有物业或车位,仍需缴付双倍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