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超今接棒 长和不会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77
地产新闻
小超今接棒 长和不会变
(文汇报) 2018年5月10日
长江基建(1038)主席李泽巨昨日出席股东会时,有股东问其是否已准备好在今日举行的长和(0001)股东大会后,接任长和系主席。李泽巨表示「我已经回答呢个问题好多次啦」。他其后补充,自己与父亲李嘉诚在公司共事近30年,「我哋住喺楼上楼下,会继续倾谈」。因此他相信父亲退休后,长和系对外及对内不会有大改变,因为「我已经(为接棒)准备咗30几年」。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投资要看长线回报

在股东会上,有小股东对长江基建近来的股价走势表达不满。对此,李泽巨表示,长江基建1996年7月上市时股价只有12.65元,若持有至今「已经有相当唔错嘅回报」。他续指,公司所作的多是长线投资,年期「少则15年,长嘅可以去到25年,甚至30年。」寄语股东要看长线回报,因为长江基建「系做种树嘅生意,唔系种菜嘅生意。」

小股东张先生在股东会后表示,期望李泽巨接任长和系主席后,可以带领集团「平稳进步」。他透露,自长江基建上市后开始一直持有该股,虽然股价曾经「潜水」,但认为现时升至60元至70元,「已经算系有交代啦」。

长江基建股价昨收报62.3元,跌0.240%。

合并电能无意重启

张先生又指,电能(0006)拥有较多现金,而长江基建则拥有较多发展机会,若后者可以收购电能,将达至双赢局面。不过,李泽巨则表示合并电能一事「已成过去」。

有记者问到电能近年派高息,是否想「阴干」电能时,李泽巨回应说,派高息只是顺应股东要求,又透露自己与电能主席霍建宁共事多年,希望「接棒」后能继续与他合作。

此外,对於有股东问美国加息会否增加长建的财政压力时,李泽巨表示长江基建负债比率低,有能力购买新项目发展,又表示自己「性格上唔容许出现高负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