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关注住宅落成未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80
地产新闻
陈茂波关注住宅落成未售
(文汇报) 2018年3月5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将会密切留意新落成住宅单位未推售情况,会检视如何令新落成单位加快推出市场。有发展商在个别发展项目建成二、三百个单位,却仅推出两三个单位招标,容易造成资讯不透明,被市场错误解读。

政府下年度卖地计划推出27幅住宅地,有16幅未完成改划。陈茂波表示,当中几幅位於启德,但其於城规程序已经到尾声,相信可以在本年度第三、第四季推出。他对下年度私人住宅土地供应,能够达到兴建1.8万伙单位目标审慎乐观。他期望,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可就土地发展凝聚共识,因为解决房屋问题,始终需要增加土地供应。

美徵钢铝关税影响不大

问到美国的贸易关税问题,陈茂波表示,美国宣布向进口钢材及铝材徵税,对本港直接影响不大,强调需要留意间接影响,但本港目前较难积极处理事件。

他补充,本港每年出口美国的铝材价值只有约1亿元,转口亦只有2亿元至3亿元;而钢材则没有直接出口,转口则有1,000万元至2,000万元,港府会密切留意若爆发贸易战对香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