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竹坑站三期料下年度招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57
地产新闻
黄竹坑站三期料下年度招标
(文汇报) 2018年2月8日
政府3月将公布下一年度卖地计划详情,据悉,港铁将有机会推出黄竹坑站三期,提供超过1,000伙,项目并包括一个45万方尺的商场。另外,港铁首个独资发展的青衣城二期昨日正式开幕,连同九龙湾德福广场扩建,去年集团共增加商业楼面5%;公司强调未来会持续增加商场楼面。

涉45万方尺商场

港铁公司物业总监邓智辉昨日透露,黄竹坑站三期涉及1,000伙,并会包括一个45万尺商场,服务黄竹坑站上盖物业项目未来入住居民。市场人士预料项目或会於下年度登场,但问到港铁下年度的推地部署,邓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有关推地安排将留待下月公司公布业绩时再披露。他强调公司会因应市场供应及楼市现况招标,并指去年私宅补地价项目较多,港铁项目的供应量亦相应调节。他重申港铁物业项目会持续推出市场,不会停止供应。

港铁旗下首个独资发展的商场项目青衣城二期昨日正式开幕,作为青衣城商场的扩建部分,商场楼高4层,总楼面为130,244方尺,共35家新商铺,集食肆、零售及娱乐於一身。商场更设有53,820方尺的户外平台及天台花园,提供绿化休憩空间。青衣城二期於2014年展开工程,原址为青衣货车停车场的部分用地,新商场毗邻面积达496,974方尺的现有青衣城一期商场。

青衣城二期开幕

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青衣城二期商场与港铁青衣站和邻近地方连接,为「铁路加物业」的综合发展模式。邓智辉表示,青衣城二期的总投资额达24亿元,连同德福广场的2层扩建,集团2017年的商场楼面增加5%。预计连同日出康城的商场部分(50万方尺),以及大围站商场部分(65万方尺)分别在2020年及2022年启用,届时港铁的商场楼面将增加三成,接近500万方尺。

邓智辉指,兴建更多商场楼面,会为集团带来经常收入,对於集团的长远营运有利,亦将会是集团未来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