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达昌:港地产发展空间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84
地产新闻
邱达昌:港地产发展空间小
(东方) 2017年12月4日
远东发展(00035)近年积极开拓英国和澳洲等海外房地产市场,反而香港地产发展业务规模大大落后,主席兼行政总裁邱达昌不讳言,本地地产边际利润低,「没有太大空间去发展」。而集团将继续在海外寻找税前回报率达30%或以上的项目。

力拓海外 吼港地价跌

邱达昌表示,集团早年回流香港,经过多轮住宅发展和销售后,目前尚余五、六幅地。集团会继续投地,但香港地价不断上升,边际利润不断被压低,更指:「香港地产商这几年营业额较以往大了很多,但只因为楼价高了很多」,反而边际利润是连连下跌,「现在看不到投地有30%利润率」。

对於香港楼市,他表示香港回归后,以传统智慧去分析楼市周期已不管用,香港或因为低税率和生活配套方便,可吸引大陆有钱人来住,这或有利於维持豪宅楼价。「一般中等家庭买的住屋,我觉得个上升周期差唔多完。即800万至1,000万元楼宇,我觉得现在是高位」。

邱达昌称,集团会继续壮大海外业务和资产,另一方面待香港地价调整,伺机入市买香港地,「只要在外国壮大咗,香港地价一跌,就有能力回流」。

集团董事总经理孔祥达表示,集团业务具防守性,且现金流和负债情况良好,有能力抵御经济大环境转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