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港银明年势加P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47
地产新闻
景顺:港银明年势加P
(信报) 2017年12月4日
景顺亚太区固定收益首席投资总监胡嘉林【图】表示,市场早前低估美国税改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也轻视了通胀压力,目前市况只反映了联储局至明年底会加息两次的情境,惟他预计连同本月的加息,联储局至明年底应会加息3至4次,本港银行2018年势将跟随调高最优惠利率(P)。

胡嘉林接受访问时说,随着美国减低企业税,将鼓励当地大型公司把海外资金调回本土,对美元有正面支持,美滙指数料在未来6个月趋升。

看好蒙古高息美元债

他续称,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联储局正、副主席人选,相信该局由「肥鸽派」主导,将放宽金融监管,潜在可从美国银行体系释放出来的流通性最多达2万亿美元,势增通胀压力。

不过,观察近期美国长债息率走势,显示市场对通胀预期仍然偏低,胡嘉林认为,受经济数据理想影响,联储局明年上半年加息步伐或许不会太快,惟当确定通胀压力升温后,明年下半年便会加速上调利率。他预期本港将跟随调高最优惠利率,惟未有预测加息幅度。

胡嘉林建议,若美国加息速度较市场预期进取,可加码投资高息债券,包括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券,因全球经济向好,有利企业保持较低违约率,事实上,亚洲高收益债券的违约率甚低,其中亚洲前沿市场(Frontier Markets),例如蒙古的美元主权债值得考虑。因为中国制裁北韩煤炭进口,蒙古可填补这方面的供应,赚取更多外滙。以5年期的蒙古美元债为例,息率可高达6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