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万份「特快公屋」申请 凶宅争崩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48
地产新闻
逾8万份「特快公屋」申请 凶宅争崩头
(东方) 2017年9月20日
公屋等到颈都长,即使凶宅单位亦「争崩头」,房屋委员会新一期「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合共收到多达八万零五百份申请书,当中二人或以上家庭申请者约为三万九千八百份,一人申请者则有四万零七百份。房委会指今期可供拣选的单位数目约为一千一百个,超额申请七十二倍。可供拣选单位名单预计於本月下旬上载至房委会网页供公众参阅,而自选单位程序亦会随后展开。

指定单位或可享租金宽减期

房屋署早前指今期的单位大多处於较旧型屋邨,分布多个地区,包括离岛及新界等,也有部分位於市区和扩展市区。这些屋邨在交通、购物、社区服务、医疗设施等方面配套完善;惟当中少数单位可能曾发生不愉快事件,又或层数、座向以至单位的设计较为逊色。部分指定单位租户或可享租金宽减期。过往「特快公屋编配计划」的单位亦包括曾发生命案的凶宅,但不少申请人无惧申请。

不少公屋单位过去曾发生伦常惨案,荃湾石围角邨去年七月发生少妻斩老夫的惨案,一个失婚内地女子早年再嫁年长其卅四年的失婚港翁,离婚收场后未有分家,其后两人疑因分户问题起争执,老翁被人在厨房擸菜刀怒斩十刀,妇人则由十七楼跳楼惨死。而大埔富亨邨今年初亦曾发生凶案,一名廿八岁失婚女子被人重击后脑,送院后证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