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宅地收12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05
地产新闻
大埔滘宅地收12标书
(文汇报) 2017年9月9日
大埔滘逸遥路住宅地昨日截标,地皮市场估值并不高,介乎3.2亿元至7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5,500元至1.2万元。地政总署公布收到12份标书,入标财团主要为本地财团,包括恒地、信置及英皇国际等,中资未见影踪,而不少大型地产商亦没有投标。业界人士指,今次地皮发展难度高,加上斜坡问题以及靠近坟场,故反应逊於其他地皮属意料之内。

入场费平吸中小发展商

综合市场资讯,昨日入标的财团包括恒地、信置、远展、宏安地产、英皇国际、香港兴业、建灏地产及万泰集团等,而新地及新世界并没有入标。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表示,地皮规模不大,入场费较平,中小型发展商饿地已久,这类地皮正合胃口,故昨日入标大多属他们,入标人数符合预期。

远东发展地产部总经理朱宝林昨日於投标后指出,项目景观好,出价已考虑地形不规则的因素。对於中资减少投地,他希望地价可因而趋向合理。

英皇国际高级物业主任庄瑞梅表示,地皮景观好,但有一定发展难度,出价会参考附近地区,看好豪宅发展。

至於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说,集团在附近有物业,故入标竞投,但地皮发展有限制,会反映在出价上。

该地占地8.24万方尺,可建楼面5.87万方尺。林浩文说,该幅地皮属不规则形状,发展难度较高,发展布局上会有挑战性,中标财团亦要负责斜坡岩土勘察及维修保养,近坟场不利做价,发展商未来更需自费建设、维修及保养来往坟场的公众行人通道,令地盘吸引力下跌,但可作低密度洋房发展。

地皮不规则 拆建要求多

卖地章程显示,项目发展期限为55个月,发展层数受限,不得超过4层,惟已获城规会放宽地积比率限制。除保养斜坡等,中标发展商需负责拆卸项目范围现有建筑物,可能包含石棉物料,其需自费於拆卸前进行评估及清理。项目范围为集水区,发展商需为项目进行渠务及排污问题的环境评估报告。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逸遥路地皮资料

■地盘位置 大埔大埔滘逸遥路
■地盘面积 82,452方尺
■可建楼面 58,663方尺
■市场估值 3.2亿-7亿元
■估计每尺楼面地价 5,500-12,000元

制表: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