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比鬼可怕」 凶宅照样抢住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15
地产新闻
「穷比鬼可怕」 凶宅照样抢住租
(东方) 2017年9月5日
近年楼价飙升,连凶宅单位亦不便宜。蓝筹屋苑上车盘沙田第一城十七座一个「三尸凶宅」,於上月中起「放匙」予代理行放盘,叫价六百三十万元,仅较市价低二十万元。有代理表示,该座至少有三个凶宅,上述单位被喻为「最凶」。该座成交单位尺价向来较低,当中一个低层两房户,近日以约四百五十七万元易手,实用尺价一万三千九百七十六元,较该屋苑八月平均尺价一万四千五百元为低。

业界:聘工人装修特别困难

有多年投资凶宅经验的伍冠流指出,发生不愉快事件后,有关单位楼价、租金都难免受影响。以他个人经验,由於要计及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税,所以要低市价一半他才会考虑买入。预期单位至少要较市价平百分之二十五,才会有人承接。他又表示,除价格因素外,聘请工人装修凶宅亦特别困难,有装修师傅会要求做法事才开工,但「凶宅难甩手」的情况亦非必然,他曾遇过区内一屋难求,致租客「抢住租」的情况。

伍冠流坦言,每次买入事故单位前,都必须先亲身入屋感受一下。最难忘是一个有长者过身的置富花园单位,该长者去世初期没有人知道,传出臭味才有邻居报警,但怎料这个连他也感到不安的单位,竟在装修前已有租客抢租,后期更买入长住,他指有凶宅买家对他说:「穷」比鬼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