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鸽」袭 海景屋苑当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50
地产新闻
全城「鸽」袭 海景屋苑当灾
(文汇报) 2017年8月24日
不少港人对「有海景」的住宅情有独钟,不过昨日一场十号风球,翻起巨浪拍向屋苑,令「临海」成为「硬伤」,柴湾杏花邨、鸭脷洲海怡半岛相信是全日受灾至深的指标屋苑,前者地下停车场遭淹没及海胆「登陆」的景象瞬间被网民疯传。不过,位处「内陆」的屋苑亦难幸免,沙田第一城有单位的冷气机遭强风吹塌,土瓜湾升御门更有单位遭吊船撞毁客厅及窗户玻璃,损失惨重。

杏花邨成「临海」伤心地

昨日网络上广泛流传本港不同地区的受灾片段,以柴湾杏花邨「产量」较多,其中一片段显示强风翻起巨浪,高及屋苑三楼;而海滨平台、屋苑内马路已成泽国,车辆难以行驶。另有片段显示,屋苑地库停车场几乎遭水没顶,淹没车场内所有车辆。

同属港岛区,鸭脷洲海怡半岛的海滨长廊,疑似有平台遭巨浪冲毁,造成地面一个洞口。当有浪拍岸时,洞口亦会射出一束数米高的水花,恰似夏威夷的火山熔岩喷泉口,蔚为奇观。

即使远离海岸的屋苑亦难免一劫。沙田第一城有冷气机遭强风吹塌,在固定架上摇摇欲坠,住户将身体伸出窗外徒手捧着冷气机,险象环生。而楼龄较新的土瓜湾升御门,有清洁外装用的工程吊船遭强风吹得在空中左摇右摆,并撞向其中一个单位,撞毁窗户玻璃。亦有片段显示,疑似将军澳日出康城一个建筑中的地盘,天秤遭强风吹至自转,触目惊心。

近年不乏新盘临海而筑,倘香港他朝再迎来九号、十号风球,其破坏性无疑值得担忧。以前已有不少业主指出海景楼的弊端,除风吹雨打易残易漏水之外,室内的家庭电器及铝窗,由於长年受盐分重的海风日吹夜吹,特别容易被腐蚀及损坏。所以经过今次的十号波之后,不知大家会否对海景楼有另一种看法? ■香港文汇报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