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龄按揭年期受限难借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46
地产新闻
高楼龄按揭年期受限难借足
(东方) 2017年8月21日
绿表客可以用最高九成半楼按购买第二市场单位,成为入市最大推动力,但各区居屋楼龄渐高,除非以较多首期入市,否则难以申请二十五年按揭还款期。令该类市场买家除了面对入场费急升的难题外,每月供款随时要畀多「一大截」。

延长还款须增首期

在一般情况而言,绿表客需要入市楼龄低於二十年的居屋,才可以承做二十五年还款期的楼按入市,否则还款期会被缩短。

世纪21奇丰陈桂新表示,例如粉岭欣盛苑已有约二十四年楼龄,按揭还款期普遍仅约十五年,除非首期先付楼价四成,还款期可延长至约二十年。由於按揭还款期减少,欣盛苑近月交投量急速回落。

以欣盛苑实用面积四百零一方尺的单位为例,入场费二百五十万元,承按九成半楼价及按息二点一五厘入市,还款期为二十五年,每月供款约一万零二百四十一元,如还款期缩短至十五年,每月供款增至一万五千四百四十八元,增幅约五成。

祥益黄庆德表示,屯门区除了龙门居及富健花园之外,其余楼龄较高屋苑,楼按还款期普遍不达二十五年。他指出,同区兆麟苑及悦湖山庄等,楼按还款期介乎约十五至十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