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松:高楼价令年轻人绝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50
地产新闻
梁锦松:高楼价令年轻人绝望
(信报) 2017年8月12日
南丰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锦松周五出席论坛时承认,现时本港楼价太高,若自己是年轻人亦感到绝望,又指开发更多土地有助楼市降温,建议政府未来两年广泛讨论如何善用土地。

梁锦松出席活动时不讳言楼价实在太高,称「我如果系年轻人,我都绝望」,政府应就开辟土地展开辩论,提出更有效控制楼价的方法。他指出,本港尚有66%土地尚未开发,而政府抑压楼市的辣招未能治本,最终仍看市场供求,希望新一届政府与社会可就如何善用本港土地展开讨论。另外,梁锦松又提到,香港创新基础不足,应该改善教育制度,积极吸引国际人才,香港有能力发展成为具有1000万人口的国际城市,不应只有700万人。

对於港交所(00388)研究设立创新板,他表示欢迎,可让同股不同权公司在本港上市,直言阿里巴巴当年不能来港上市对香港是很大的损失。梁锦松也谈到高铁「一地两检」问题,认为高铁香港段必须实行「一地两检」,否则便不能发挥效用,他有信心最终可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