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70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7月31日
【苹果日报】称, 汤文亮:银主盘量恐爆灯。对於将军澳宝盈花园出现夺命楼按个案,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认为,有层楼在手向财务公司贷款容易,惟利息越借越贵,最终令贷款人走上不归路。汤文亮表示,楼价上升,银主盘持续增加,理论上楼价跌才有银主盘,然而目前反常。2年前发表「细价楼爆煲论」时已发现,很多业主当年低价入市,目前升值,想借二、三十万元消费或应急,遂抵押物业贷款,惟银行审批严谨,遂向财务公司贷款,相对下手续简易,总之有层楼就借到。

【星岛日报】指,资助房屋定价,林郑研与巿场脱鈎。上任满一个月的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竞选政纲中各项房屋政策不会「走数」,包括未补地价居屋可以出租,推出港人首置上车盘,已有一些想法,又指会研究将资助房屋定价与市价脱鈎,以市民负担能力为考虑,呼吁市民拭目以待。至於开拓土地的专家小组,林郑月娥透露八月会成立,九月召开会议,并已要求发展局局长一年内提交建议。

【信报】谓, 地建会倡增洪水桥密度。地建会近日向城规会提交长达22页的申述书,文件指出,大纲图设定的住宅和混合等用途的地积比率上限过低,建议适度放宽发展密度,例如「住宅(乙类)」和「住宅(丙类)」的地积比率,由原来约0.4倍至3.5倍,调高至2.5倍至4倍;而现时住宅用地等就总地积比率和住宅比率上限分别设限,则应简化为只设有总地积比率上限。商会指出,部分用地可放宽高度限制和改划为更适合的用途,例如物流设施的高度限制由110米(主水平基准以上.下同),放宽至140米等。

【文汇报】报导, 新盘热重燃,下月2700伙抢攻。金管局於5月再加辣,令楼市沉寂一个月后,7月一手盘成交明显反弹一倍至1,600宗。业界估计,8月料有逾2,700伙新盘单位继续抢攻,连同货尾销售,一手盘交投量料会进一步升至2,000宗。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7月一手盘交投上升一倍至1,600宗,当中主要来自荃湾海之恋.爱炫美及元朗PARK YOHO Genova 。

【东方日报】指, 七成半大屋苑狂加租。楼市不断加辣,令买楼收租大减,推动租金攀升。上半年50个主要二手屋苑中,有37个、占近七成半租金录得增长,当中二线及新界屋苑表现较突出,屯门大兴花园、马鞍山新港城及马湾珀丽湾,升幅更逾一成跑赢大市。根据利嘉阁资料,50个主要二手屋苑,截至六月平均实用尺租约35元,较去年十二月的33.1元,累升约5.7%,期内有5个屋苑升幅高逾一成。表现最佳为大兴花园,平均实用尺租由去年底23.1元,上升14.3%至26.4元。

【明报】曰, Q房网陈坤兴:代理再打铺海战已过时。地产代理界近年纷加强网络和手机应用程式的服务,以加强在市场的竞争力。进军香港两年的内地代理行Q房网,其香港董事总经理陈坤兴表示,现时在港分行和员工数目分别是40间和约500人(连同后勤部门),坦言与最初拟设200间分行目标有落差;惟陈表示互联网配合手机应用程式的广泛应用,已改变代理业界的运作,「所以代理行如依然如旧打铺海战,已是好Out(过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