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百亿地王最瞩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69
地产新闻
长沙湾百亿地王最瞩目
(文汇报) 2017年6月24日
下季推出的3幅住宅地,合计逾九成单位供应来自长沙湾兴华街西对出用地,可建楼面接近100万方尺,提供逾1,200伙至1,300伙。由於地皮位於市区,临近海滨,且长方形地形容易剪裁,在近期地价高居不下,业界对这幅地皮估值乐观,预料每尺楼面地价高达1.5万元,估值将高达148亿元,势成今年第2幅百亿住宅地。

毗邻同季推售酒店地

除该幅长沙湾兴华街西对出住宅地外,下季亦会推出1幅大屿山及1幅大埔地皮,3地合共住宅单位数量1,350伙,市场估值约152亿元。至於毗邻上述长沙湾兴华街西对出住宅地的旁边的一幅酒店地亦安排於下季招标出售,提供约550个房间,料会带来协同效应。然而,下季将不会有铁路项目招标。

市建局再推卑利街项目

此外,市建局下季亦会就中环卑利街/嘉咸街项目(地盘C)招标,作零售/酒店/办公大楼发展,提供约43.35万方尺楼面。中原地产测量师黎坚辉表示,本财年至今半年,私宅土地供应已达1.61万伙,相信政府本财年房屋供应可达标。若最终达标,即土地供应已连续4年达标,明确展示政府加大供应的决心。

政府即将换届,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表示,纵观刚公布的季度卖地计划,政府继续贯彻以增加供应稳定市场的政策,亦彰显政府换届后仍将秉承上述政策,向市场释出正面讯息。不过,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指,长远土地供应仍是难题(尤其2020年之后),相信将成为未来新一届特区政府需要面的挑战。

长沙湾下周推商贸地

此外,政府昨日亦公布下周五推出长沙湾永康街、汝州西街与永明街交界商贸地,8月11日截标,项目地盘面积约3.09万方尺,可建楼面约37.11万方尺,包括将由买方兴建的垃圾收集站的政府地方的楼面面积。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长沙湾一带近期商业地价上升,对地皮估值乐观,料约26.72亿元水平,每尺楼面地价约7,200元。

另外,长实或有关人士持有的元朗锦田北地盘,占地17.65万方尺,去年向城规会申请兴建107幢3层高洋房,并获有条件批准。新近再入申请,在地积比率不变下,改为发展8幢4层高分层住宅,单位数量较之前多87%至200个,楼宇层数较之前多1层,住用总楼面为14.12万方尺。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