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07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15日
【苹果日报】称,美加息前夕,港滙一度跌穿7.8,资金仍充裕,港息料明年才跟加。美国联储局议息前夕,港滙昨率先失守7.8强弱分界线,创16个月低位,惟港元拆息低企,反映本港资金仍充裕,资金暂未有明显流走迹象。综合银行界分析,美国今年即使如市场预期般加息3次,港元最优惠利率(PrimeRate)及储蓄利率亦未必需要跟加,港息最快或要明年才有跟加机会。

【明报】曰,赵国雄:本港地产已非暴利行业。回归20年,香港地产经历起跌,至近年本地发展商成功投地比重逐渐减少。长实(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香港地产业竞争激烈,发展至今已非暴利行业,又指目前楼市难跟1997年直接对比,社会各方进步下,楼市定较1997年健康。赵国雄表示,作为发展商最重要是货如轮转,能够维持稳定的营业额,集团希望每年也可维持约200亿至300亿元卖楼收益。不过,随着地产行业竞争愈趋激烈,近年卖楼的利润率也有所减少。他直言,即使土储多也未必有用,如农地等较难发展,最后也难转换成金钱。因此,集团认为起码有合理利润,才会发展地产项目。

【文汇报】报导,陈茂波:楼市非理性亢奋。美国联储今日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早已预料加息成为定局。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表示,美国加息机会是九成几以上,将是利率正常化的第四次,市场一般研判加息会延续至2018至2019年,至少还有2厘的增幅。他形容现时楼市非理性地亢奋,令他担心;再次呼吁市民绝对要量力以为,指楼价若略为调整10%,普通单位差价也达100万元以上,对於任何家庭也是笔大数字。

【信报】谓,长实售楼目标调升至350亿,首五月沽1530伙,袋256亿超预期。今年楼市气氛持续向旺,造就发展商取得丰厚的售楼收益。本港龙头发展商长实地产(01113)今年首5个月售楼已极速达标,共售出约1530伙,套现256亿元,当中以荃湾海之恋第3期(下称海之恋)最为突出。发展商随即把今年售楼目标由今年初预算的250亿元,调高100亿元(约40%),至350亿元,并估计今年内尚有3个全新楼盘推出,涉及1632伙。

【东方日报】指,银行H按拆息有别。业主叙做拆息按揭(H按)要留意银行采用的拆息基准,有银行并非采用银行公会拆息定价,而采用该行本身的拆息,近日就因其拆息上升,影响所有正在供款的按揭客户。按揭代理建议业主申请按揭时,宜问清楚合约是否跟随银行公会拆息定价,否则按息随时面对大波动。

【星岛日报】指,赵国雄建议新政府,两招增土地供应。政府即将於下月换届,对於新政府上场,赵国雄指出,期望政府可增加土地供应,尤其是商业地皮,藉以支援经济发展,同时亦可考虑藉着改变土地用途,以及增加容积率,令土地供应量提高。赵国雄指出,过去20年商业地供应量不足,政府需要均衡发展,藉以支援经济发展,此举相当重要,期望新一届政府可多加着墨。

【晴报】报导,新地峻峦2A期,料周末前开放示范单位。新地旗下锦田北PARKYOHOGenova(峻峦2A期)昨日首度开放现楼示范单位予传媒参观,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项目将会於未来一两天上载楼书并开放现楼示范单位,视乎情况予公众参观。另外,项目的会所ClubGARDA昨日首度公开,其中一个卖点是设有4个泳池,包括50米长室外泳池、26米儿童泳池、畅乐泳池及25米长室内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