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售楼目标调升至350亿 首五月沽1530伙 袋256亿超预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44
地产新闻
长实售楼目标调升至350亿 首五月沽1530伙 袋256亿超预期
(信报) 2017年6月15日
今年楼市气氛持续向旺,造就发展商取得丰厚的售楼收益。本港龙头发展商长实地产(01113)今年首5个月售楼已极速达标,共售出约1530伙,套现256亿元,当中以荃湾海之恋第3期(下称海之恋)最为突出。发展商随即把今年售楼目标由今年初预算的250亿元,调高100亿元(约40%),至350亿元,并估计今年内尚有3个全新楼盘推出,涉及1632伙。

爱炫美两周内应市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接受访问时表示,今年香港整体经济表现较预期更好,售楼成绩相当理想,首5个月在港共售出约1530伙,套现256亿元,已超出年初预计的250亿元全年售楼目标。他透露,长实今年内将推售荃湾海之恋.爱炫美(下称爱炫美,1436伙)、与市区重建局合作的中环嘉咸街项目(185伙)及浅水湾洋房项目,因此决定调高今年全年售楼目标至约350亿元。

赵国雄指出,集团原定先推中环嘉咸街项目,但由於仍待地政总署批出售楼纸,加上海之恋开售后仍有数百组向隅客,故提早推售爱炫美,目前万事俱备,估计两周内可正式推售;下半年则推售浅水湾洋房项目,共有11幢,每幢实用面积约5000至6000方尺。

长实今年极速卖楼,至今推出4个全新项目,以荃湾海之恋销情最为突出,970个单位仅12天便取得接近沽清成绩,套现逾100亿元;北角维港颂贡献亦不少,至今售出约280伙,套现逾90亿元,其余全新楼盘包括马鞍山星涟海和元朗牛潭尾意花园。

除了前述楼盘外,长实多个货尾盘今年亦有进账,包括元朗娉廷、红磡维港.星岸及与帝国集团合作发展的马头角君柏。

活化工厦可增商地

对於新一届政府即将上场,赵国雄表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做事有目标、有作风,对她的施政抱有相当大期望,虽然「巧妇难为无米炊」,仍期望她可觅得更多土地,应付本港经济需要。

他并认为,本港增加土地供应可从两方面作考虑,包括改变土地用途及增加容积率,如林郑月娥早前推行的活化工厦计划便非常好,令供应紧绌的商业用地可即时大幅增加;另外,政府应与持份者等商讨,加速旧区重建和改变棕地用途,料可大量提供土地供应。

对於下半年楼市表现,赵国雄仍抱持过往论调, 称美国联储局本月加息事在必行,但本港银行体系资金充裕,达11万亿至12万亿元,仍有条件不跟随加息,即使加息亦会慢慢调整,故息口问题已为市场所消化,对楼市影响不大。他形容「息口已是好OUT嘅议题」,楼市只是经济表现的其中一环,「现时看不到楼市一升升几十个巴仙(%)的情况,亦看不到有大跌的可能」,预期下半年继续保持稳定,集团维持今年预计楼价有10%上落波幅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