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69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12日
【苹果日报】称,加息、人口老化加快楼市跌势。这边厢香港楼市连续16个星期破顶,升势为时之长比96、97年的高峯更厉害,当年也不过连升15个星期而已。那边厢,再有投资银行就本地楼市发出预警,认为当前楼价过高而基本因素急剧恶化,楼价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大跌48%。根据提出报告的德银指出,香港人口老化速度正不断加快,已成为继日本以后人口第二老的亚洲地区,加上未来数年楼宇供应大增,住宅单位空置率将从4%升至9%,他们因此估计楼价将从当前的水平逐步下跌,到2026年累积下跌近五成。

【东方日报】指,逾30新盘下半年抢攻。政府近月连环出招为楼市降温,但新盘市场愈压愈旺,年初至今火速吸金逾1,200亿元,破尽同期纪录。发展商乘势部署未来半年发动更大规模开盘攻势,期内多逾30个新盘蜂拥登场,提供多逾1.5万伙,当中料以新鸿基地产(00016)推盘阵容最鼎盛,期内有机会推售多达4,000伙。分区则以荃湾及将军澳供应最充裕,期内两区推盘量料共逾5,000伙。

【明报】曰,已收购单位被霸占,旧楼居民受滋扰,有住户抵不住卖走,恒地:重视治安。发展商近年积极收购大角嘴区旧楼等待发展时机,区内博文街一带旧楼,早年部分单位被发展商收购后,成为空置单位。但自去年底起,这些空置单位遭不明来历的人霸占,严重影响大厦附近治安及卫生,近月居民更称遭受不同程度滋扰,包括深夜传出噪音、剪烂上锁单位门锁等,令居民人心惶惶,已多次报警求助,部分住户因不堪滋扰,近期已将单位出售。有居民批评发展商管理空置单位不力,甚至质疑近月的滋扰事件与发展商收购有关。

【文汇报】报导,楼市转角时屡现高按揭。高成数按揭成为近年新盘促销杀手鐧。回顾历史,发展商推出高成数按揭的时候,大多是楼市周期转角的时间。1997年楼市高峰期,按揭成数普遍七成,新盘不时配合银行推出二按计划,务求吸引负担能力较低之买家入市,结果实际按揭成数高达九成、甚至十成。后来楼价下跌,不少炒家资不抵债,纷纷向发展商挞订。发展商为免出现挞订潮,遂推出不同方案协助买家上会。

【信报】谓,财爷促加快审批填海拨款。立法会工务小组刚通过把东涌新市镇扩展的填海和前期工程拨款申请,提交到财委会审议。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表示,东涌工程涉及填海造地约130公顷,当中约121公顷主要会用作提供约4.08万个房屋单位,可容纳12万人,并提供商业用地和各项社区及休憩设施。

【星岛日报】指,天寰即日沽逾70伙,吸父母及家庭客群。新盘市场气氛稍为回顺,启德天寰昨进行第3轮销售,推出206伙,现场仍屡现人龙,市场消息指即日沽出约73伙,买家不乏父母客及家庭客源。余下单位将采惜售策略。在过去周末两日,由於市场缺乏全新项目开售,交投约90宗,较上周下跌六成。

【晴报】报导,10大屋苑连续5周录单位数成交。利嘉阁地产数据显示,上周末10大指标屋苑累录7宗二手买卖个案,较对上一周增加1宗。按地区划分,新界区最为活跃,共录得6宗成交,其中嘉湖山庄表现最佳,共录3宗成交,平均尺价逾9,000元;九龙区录1宗成交;港岛区则没有录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