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16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2日
【明报】曰,楼市增供应最迫切,扭转期望。楼价持续高企,但近期一手新盘仍然热卖,金管局亦在早前连番出手,分别控制银行给发展商的贷款及收紧按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认为,要做的风险管理已经大致完成,而香港金融体系已相当稳健,故下届政府最逼切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透过增加供应,改变市民大众对楼价的预期。

【苹果日报】称,地产股发威,今年飙26%,5年首跑赢楼价,专家未敢太乐观。地产股今年飙26%,5年来首次跑赢楼价!楼价今年首5个月累计升近一成,但地产股表现更强,多只主要本地地产股年初至昨日均抛离楼价录双位数升幅,约百只成份股的恒生综合地产建筑分类指数期内更劲升26%,是自2012年以来,升幅首次跑赢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不过无论楼市抑或地产股,专家仍未敢太乐观。

【文汇报】报导,李家诚:对香港前景有信心。近月地价不断攀升,更连续於半个月内出现两幅超过200亿元的成交。主角之一是上月中以232.8亿元中标中环美利道地皮的恒地,公司副主席李家诚昨日回应指,大银码商业地的出现,反映香港对商业核心区甲级写字楼需求大,市场对於香港前景有信心。他又不认同目前楼市有泡沫,指金管局已有各种限制,看不到令楼市不稳的因素,但坦言投资者要小心衡量后市,现市况不宜炒卖。

【信报】谓,房策药效滞后,注意楼市风险。现届政府来到尾声,特首梁振英昨日到立法会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答问大会,除了忙於招架关於UGL风波的连番质询之外,少不免为自己的五年施政来个盘点结账。他笑意盈盈地说道,本港通胀率低,失业率极低,市民收入增加,营商环境大致良好,竞争力及经济自由度世界第一,而本届政府推动多个交通运输及文化基建项目至接近完成阶段,并策划七条新铁路及大型运输工程。

【星岛日报】指,天寰截收2200票,超额认购10倍。新盘持续热销,带动市场气氛,吸引发展商纷纷加推应市,其中启德天寰将於明天作次轮销售,合共推售200伙,经连日积极收票,市场消息指,截收逾2200票,超额认购约10倍,并以首轮向隅客主导;项目昨日续开放示范单位,依然屡现参观人流。发展商表示,项目料短期内将再度加推。

【东方日报】指,40公居屋苑上月破顶。近月未补价公屋及居屋单位楼价频频破顶,火热程度更胜私楼。五月公、屋屋第二市场有约40个屋苑破顶;其中黄竹坑海景居屋雅涛阁高层户,以实用尺价近1.24万元转手,约一个月即打破旧纪录,成为全港第二市场尺价楼王。大埔公屋太和邨低层户,上月售330万元,创同区公屋第二市场价新高,同类单位一个月卖贵100万元。

【晴报】报导,海之恋加推122伙,$595万入场。长实地产及港铁合作发展的海之恋在两轮共沽出842伙。发展商昨日再度加推第4张价单,仅加推122伙,包括21伙1房、44伙2房、54伙3房及3伙4房,定价由743.3万至3,157.8万元,价单尺价15,904至27,843元,维持180天即供最高20%折扣,整批折实594.6万至约2,526万元,折实尺价约1.27至约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