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誠:港樓價暫難回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30
地產新聞
李家誠:港樓價暫難回落
(信報) 2017年6月2日
恒基地產(00012)副主席李家誠【圖】表示,本港樓價暫時難以回落,但樓市以自住用家為主,未見有因素會令樓價不穩定。他認為早前金管局出招收緊按揭後,樓市仍然安全,不致出現泡沫,但建議買家要「啱用先買」,投資者亦要小心風險。

早前恒地投得美利道商業地皮,李家誠指中環的甲級寫字樓需求十分大,空置率亦低,相信項目落成後回報率可觀,長遠可用作收租。集團未來會繼續留意投地機會,但暫無意將發展重心轉向商業地。

身兼美麗華酒店(00071)主席的李家誠說,旗下酒店的入住率上升,其中4月入住率近九成,不過新酒店落成加劇競爭,令平均房價下跌,但仍對酒店業務前景保持樂觀。他補充,下調房價是為了吸引消費者,但這只是輕微調整,期望能降低房間空置率。

零售方面,政府公布的數據反映行業整體趨勢近月回暖。李家誠提到,雖然旅客人數有增長,但零售市道仍須較長時間調整,他預期部分名店會觀望更多時間才決定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