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聯會促暫緩修訂「富戶政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52
地產新聞
公屋聯會促暫緩修訂「富戶政策」
(文匯報) 2017年6月3日
公屋聯會約20人昨日在房委會舉行周年會議前,到房委會總部請願,要求房委會暫緩修訂「富戶政策」,並重新諮詢公眾。公屋聯會指出,現時公屋輪候時間平均4.6年,嚴重偏離3年上樓目標,是源於政府房屋政策失誤,批評政府把矛頭指向富戶,認為修訂政策違背公屋戶老有所依概念,亦可能製造更多置業需求。房委會派員接收請願信。

房委會早前通過修訂,若住戶擁有物業便要遷出,入息超出限額5倍或資產超出入息限額100倍亦要遷出。公屋聯會批評房委會去年10月底,原則性通過修訂「富戶政策」,並於12月9日通過修訂,在一個半月內倉促修訂涉及全港76萬公屋住戶的重大政策,卻從來未如過去般進行廣泛公眾諮詢,認為做法令人失望。

公屋聯會批評,造成如今公屋供求失衡問題,罪不在公屋富戶,而是政府過去停建居屋及減建公屋所致,批評房委會未交代修訂該政策後可收回公屋單位數目,質疑未能紓緩公屋輪候隊伍。

公屋聯會續指,曾舉辦多場屋邨的「富戶政策」居民諮詢會,多數居民均不滿政策,並指在現時私人樓宇價格飊升,居屋及綠置居供應短缺的情況下,不適宜進一步收緊「富戶政策」。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