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称楼价续升属滞后现象 批拉布阻觅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05
地产新闻
梁称楼价续升属滞后现象 批拉布阻觅地
(东方) 2017年6月2日
民主派在答问大会集中追问UGL案件,多名建制派议员则向特首梁振英「追数」,要求他解释为何楼价在其任内继续狂升不止,会否在卸任前交代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高铁一地两检安排,以及香港如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等。梁振英推说楼价上升属「滞后」现象,呼吁市民置业前要了解最新的房屋供应情况。他表明会在余下一个月提出香港参与大湾区规划的框架及方向,但未有承诺在卸任前公布取消对冲及一地两检方案。

未明言一地两检何时能公布

差饷物业估价署前日公布本港楼价与租金双双再创新高,梁振英在答问大会开场白中主动指出,现届政府首五个财政年度卖出的土地,可建私人住宅单位数目是前五个年度的二点五倍,可提供商业用地面积更达二点六倍,而未来几年的私楼供应量,亦较现届政府上任前高出近五成。民建联黄定光追问既然土地房屋供应俱增,为何本港楼价仍继续上升,梁振英推说楼价属「滞后」现象,又再次批评有人藉司法覆核阻挠政府觅地建屋,寄语下届政府要继续透过改划土地增加供应。

工联会陆颂雄要求梁振英在卸任前「找数」提出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唔系讲咗就等於做咗」,梁振英则重申方案须取得劳资双方共识。民建联陈恒镔追问一地两检进度,梁振英强调高铁须实行一地两检才能发挥效益,现届政府会在余下任期继续相关工作,但未有明言能否在七一前公布。

冀卸任前提大湾区规划框架

经民联卢伟国询问港府何时向中央提出香港参与大湾区规划的建议,梁振英指内地部分省市的效率较香港高,有关工作时间紧迫,他希望可在卸任前就大湾区规划提出框架性、方向性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