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按揭息再减空间有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88
地产新闻
银行按揭息再减空间有限
(东方) 2017年5月20日
港银按揭业务竞争大,今年积极下调拆息(H)按揭息率,争夺按揭业务,目前低见H加1.28厘,有银行更变阵以放宽贷款门槛及现金回赠优惠向客人招手。随着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分析认为再减按息空间不多。

放宽门槛回赠抢市占

各大银行频频为「跑数」出招,令按揭战再升温,今年初三大发钞行的按息均减至一个月期拆息(H)加1.3厘,但按息减势未见停止,最近更低见H加1.28厘。市场人士称,滙丰银行及中国银行(香港)(02388)斗市场「一哥」地位,其他银行为免业务流失,只好跟随参与按揭战。

除了减息以外,银行亦变招吸客,市传上月滙丰已经就H加1.28厘的贷款门槛,由700万元下调至150万元起,回赠最高1.4%,如贷款额超过300万元,回赠则最高1.6%,以持续市占优势。不过及后传出中银更进取,将H加1.28厘的门槛取消,其他银行亦密密推出按揭优惠。

有分析认为,港息始终会跟随美国利率走势,未来港息上涨压力会愈来愈大,纵使楼市供应增加及加息对楼价有压力,但楼价难会大幅调整,现时按息水平已贴近银行底线,银行减按息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