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变「火龙馆」要过四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5
地产新闻
小学变「火龙馆」要过四关
(文汇报) 2017年5月18日
属於政府活化计划的大坑火龙文化馆,昨日出现在规划署公布的空置校舍名单中,这个前身为孔圣会维多利亚英文小学的建筑物,由大坑坊众福利会获选营运。协助福利会的顾问团体负责人唐先生表示,过去半年就建筑物设计与发展局、屋宇署、建筑署及消防处沟通,指未来只要顺利过四关,有信心明年一月动工,望於2019年面世。

一日批不到钱都未能开工

唐先生表示,由於学校於1949年建成,消防及结构等规格与现时有很大差距,因此需要与不同政府部门来往,现时已经呈交图则,即将与古谘会及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沟通,认为均有信心到时没有问题,但比较担心9月份的立法会工务小组,及11月的财委会,「一日批不到钱,一日都未能开工。」

大坑坊众福利会总务主任陈德辉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各方经常开会商讨细节,如今只等拨款到。他指虽然工程未开始,但是为记录开会而请的秘书都花去十多万,笑言:「心急都没有用,急都急不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