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嫌价低 万安街重建或触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2
地产新闻
业主嫌价低 万安街重建或触礁
(东方) 2017年5月9日
市区重建局提高入场门槛后首宗获批的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项目或因未能集齐八成业权而触礁!有发动项目的业主指市建局虽然开出每平方尺逾一万三千元的收购价,但部分业主眼见近期楼价不断上升,不满市建局开价太低,反口拒绝参与项目,至今只集齐约六成业权,若业主未能在明日限期前达致收齐八成业权的下限,重建计划将告吹。

仅集齐六成业权 未达八成门槛

去年底宣布推展的市建局万安街/大角咀道项目,属於第五轮「需求主导」计划项目,重建范围包括万安街八至三十号(双数)及大角咀道一百九十三至一百九十九号(单数)。按照「需求主导」项目要求,申请人必须得到项目内每一个地段不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项目才会启动。根据市建局更新的项目收购进度,八个收购地段之中,五个地段并无任何已签署的有条件买卖合约,另外三个地段亦只集齐百分之十至十九点四业权,距离门槛尚有很远距离。

重建项目发起人之一的夏先生指市建局更新的项目收购进度未反映实况,因不少业主已填上同意表格,只尚未签合约,又指有数名业主因近期楼市飙升,不满收购价而反口拒绝参与重建,批评部分业主贪得无厌,担心最终重建项目触礁,受害的是一批老人家,今日将召开记者会讲述事件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