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商地收8标符预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99
地产新闻
长沙湾商地收8标符预期
(文汇报) 2017年5月6日
本月政府将批出多幅商业地,分布於中环、启德及长沙湾,昨日由长沙湾荔枝角道近长顺街商业地率先「打头阵」。项目颇具规模,可建楼面约达538,760方尺,虽然中标财团须要负责兴建一系列的公用设施,影响出价,但未有减低他们的兴趣。地政总署公布昨日截标收到8份标书,业界认为反应合乎预期。

爪哇地产:区内发展成熟

记者现场所见,昨日有份入标的发展商,包括长实地产、新地、新世界发展、会德丰、爪哇控股、罗氏集团、保利置业,以及信置伙拍嘉华合资等。爪哇地产代理营销及市场助理总经理周志良昨於投标后表示,入标是因为区内发展成熟,加上近年多个财团进驻区内发展,预计可加快区内转型,考虑到项目规模较大,对项目前景有信心。他又称出价会参考同区地价,以及卖地条款中需要兴建公共设施等因素。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项目的入标人数合预期,指这些地皮「不是中资的胃口」,相信部分发展商会考虑用该地皮作长线发展,而发展商需兴建的公众设施及公众停车场,亦增加成本。他又指,长沙湾正转型为商贸发展,落成后如分拆出售,预料每尺售价约1.3万元起。

近年长沙湾商业物业发展增加,最近该区更有商用地王诞生,今年1月新世界发展以逾77.9亿元投得琼林街商贸地,创本港历来卖地地价最高商业用地,每方尺楼面地价7,808元。珠玉在前,业界对项目的估值亦不低,综合市场资讯,项目估计地价介乎29.6亿元至40.4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5,500元至7,500元。

需建公众设施影响规划

但值得一提,项目发展规划上有一定局限。根据卖地章程,发展商需负责於项目范围内兴建一所幼儿中心和长者邻舍中心分处,中心楼面面积分别不得少於5,253方尺和1,647方尺,并需计算入总楼面之内;另外亦需兴建一所可容纳70个私家车及15个轻型货车泊位的公众停车场,同样须计算入总楼面内。同时,项目内多个部分被划作不可构设建筑物地段。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吴静仪)

长沙湾商业地资料

地盘面积:44,897方尺
可建楼面:538,760方尺
市场估值:29.6亿-40.4亿元
估计楼面尺价:5,500元-7,500元
标书数量:8份(长实、新地、新世界发展、会德丰、爪哇控股、罗氏集团、保利置业,以及信置伙拍嘉华合资等)

制表:记者 吴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