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西邨重建 居民修订安置协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130
地产新闻
大坑西邨重建 居民修订安置协议
(东方) 2016年11月12日
城市规划委员会今年六月有条件通过大坑西邨重建为资助出售房屋的计划,但前提是大业主平民屋宇有限公司须与现有居民达成安置共识。一直要求原址安置的居民最近向城规会提出修订,要求列明重建后不少於八成半总住用楼面面积作出租房屋用途,其余则必须作资助出售房屋。城规会暂定明年一月十三开会讨论。

要求租住房屋需占八成半

大坑西邨所在地段於《石硖尾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中被划为「综合发展区」,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计划全数改建为资助出售房屋。不过,居民批评此举违反当年特惠批地的条款,认为重建后必须继续以出租单位为主。大坑西邨居民代表徐先生上月底向城规会申请修订核准图的注释,在规划意向中加上「租住房屋在总住用楼面面积中占不少於八成半,其余必须是资助出售房屋」。

义务协助居民的规划师林芷筠坦承成功机会极微,「但希望过程中可以逼到部门出声!」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回应指内部仍正全面研究城规会的附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