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少明:入行28年 由散仔到CEO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12
地产新闻
布少明:入行28年 由散仔到CEO
(文汇报) 2016年10月3日
代理专业化 投资高科技提升业务

楼市升跌变幻无常,周期变短,地产代理行业面对的经营及管理模式亦已转变。入行28年的美联物业(1200)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接受访问时表示,时代转变,又成立了地产代理监管局、一手住宅销售监管局等,地产代理行业已由早年连看更都可以做代理,演变为现时走专业化,甚至要用仿效iBank来养客,集团未来亦会投资高科技来帮助提升业务。■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布少明近日在接受访问时指出,目前全港有逾3万名持牌地产代理,但每月一二手楼成交只有约7,000至8,000宗,换言之,每每出现3.7名地产代理争一宗交易场面。因此,要赢人便要下功夫。

仿效iBank养客 冀取得信心

究竟地产代理如何仿效iBank养客?他称,最重要是与准业主或买家熟络,尤其是豪宅业主或买家一定要用此服务,不时向客户提供适合的物业资讯,提供意见,甚至要帮客监管所购物业的装修进度,甚至帮客凑仔放学等,令客户对地产代理更信任,从而促成交易。

另一方面,为吸纳年轻买家,尤其是新界区有不少年轻客源,他们喜爱用高科技如电脑睇楼,及用App来收资讯,因此,美联的网页已加入360度睇楼,同时亦鼓励集团内老一辈地产代理应用高科技吸引新客源。他称,集团内部亦有投资物业开单易的App,未来美联会为高科技进一步作投资,以帮助提升业务水平。

今年下半年一二手楼交投转旺,布少明表示,美联物业住宅部於5月及6月份已加开25间分行,年底前目标再开20间分行,过去大半年有700人回巢,到今年9月人手已达近4,000人,比年初时的3,000多人上升约30%,第三季美联物业住宅部於一手盘占比由之前23%升至如今的逾30%。他称,下半年美联物业住宅部再增加人手,最新目标由600人增至800人,所加分行及人手主要集中於新盘供应多区域及豪宅盘,近期便以月租逾20万元租用一个又一村铺位作新分行。

招聘大学生 启发潜能参与管理

他又指,集团亦着重招聘大学生来做豪宅地产代理,主要因为他们语文能力高,普通话流利,见识及视野广阔,集团更会向大学生提供特别津贴。

不过,对於80后或90后年轻人的工作态度,他自言,他们学历高、见识广,但少了上一辈刻苦耐劳精神,如大多不愿无薪加班,只会准时收工。然而,时下年轻人好学、求知欲强,因此他不会用指令方式叫他们工作,而是会用参与式管理,启发他们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