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无出路 焗涌向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09
地产新闻
资金无出路 焗涌向楼市
(东方) 2016年8月15日
楼市近期交投趋旺,专家认为主要是因为美国加息步伐缓慢,以及盘源不多所推动,并建议若有闲置资金,除了楼市外,可选择投放在债市,及升幅相对落后的高息蓝筹股。

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楼市近期畅旺,除因美国加息进程一再推迟外,估计也与早前楼市淡静时,累积了一批具刚性需求的用家有关。

他又认为,环球货币走势波动,而多国持续量宽政策,资金遂追逐相对较保值的物业市场。

美加息预期降温

美国万利理财亚太区总裁张佩仪称,美国加息预期降温,银行及发展商均积极推出按揭计划,令按息持续低企,加上盘源供应未见显著增加,又不见政府有新楼市政策出台,股市则走势波动,促使资金流向楼市。

专家推荐点心债

未来投资出路方面,张佩仪认为,高息保本的点心债为稳阵之选,息率约有四厘;较进取的投资者,可考虑升幅相对落后的高息蓝筹股,如建行(00939)及工行(01398)等。

她并提醒不宜投资人民币,而外汇市场近期走势难料,投资者也不宜贸然入货。

温杰表示,市况波动下,投资者「渴求高息」,促使债券类产品受追捧,当中高息永续债备受青睐;温杰又提及,部分新加坡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息率达五厘,同样受投资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