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房屋「甩底率」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00
地产新闻
资助房屋「甩底率」高
(文汇报) 2016年8月8日
现届政府重推居屋以求纾缓基层置业需要,不过观乎近期推售的项目,反应差强人意。房委会及房协最近一次拣楼安排中,「甩底」的申请者高达四成,延续去年至今的低出席率。

房委会与房协最近一期推出3,677个资助房屋单位,包括沙田嘉顺苑、天水围屏欣苑及青衣绿怡雅苑。是次新居屋共收5.28万份申请表,超额登记13倍。房委会上月底邀请61位中签申请者拣楼,拣楼首天仅约36组客出席,出席率六成,当天亦仅售出31伙。当时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指,市民预期楼价继续下跌,加上年底即将推出绿置居计划,对销情带来影响,但否认与居屋折扣减少有关。

再回顾去年重推的2,160伙新居屋,共接获13.5万份申请表,超额登记61.5倍,反观今年的申请量仅超额13倍明显相形见绌。不过申请踊跃却非销情的保证,该批居屋推出以来销情慢热,不少中签者到场时表示「拣唔落手」,开售后一个月竟卖不出一半,缺席率高企问题严重并延续至今。 ■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