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工業地最高睇13.6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011
地產新聞
葵涌工業地最高睇13.6億
(東方) 2016年8月8日
今個財政年度唯一一幅工業用地將於本周五截標,該幅葵涌永基路與永建路交界工業地,是一年半以來首幅同類供應,市場認為葵涌工業區目前正在轉型,預期競投反應不會太差,市場估計地皮成交價最高約13.6億元。

將於周五截標的葵涌永基路與永建路交界工業地,指定作為工業、倉庫及附屬辦公室、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等用途,佔地3.99萬方呎,總樓面37.9萬方呎,當中規定不少於11.37萬方呎樓面需用作倉庫用途,而地盤現有建築物的拆卸工作由發展商負責。

周五截標 反應料不俗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稱,葵涌工業區正轉型,項目若作純工業用途,建築成本上會較便宜,不過近年不少「新派」工業大廈,規格及設施上開始貼近商貿類型物業,加上葵涌工業區已開始轉型,相信地皮周五截標時反應不會太差,預期樓面呎價可達約3,600元。折合估值約13.6億元,為市場上限價。

事實上,工業用地供應向來不多,葵涌永基路工業地為一年半以來首幅工業用地供應,對上一幅批出的同類地皮,為同區葵涌勝耀街、永基路與葵福路交界工業地,去年二月以逾4.48億元成交,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472元。

葵涌工業區轉型勢在必行,同區最近已批出了不少商用地,而且地價不俗,對上一幅為上月批出的大連排道商業地,樓面呎價約6,145元,為政府賣地歷來呎價最高新界商業地,另葵涌道與葵安道交界商貿地,亦於五月份以樓面呎價約6,039元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