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41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14日
【信报】谓,港楼价2018-19年终极一跌。从种种分析,足见目前环球债市(不论企业债、高息债或国债市场)泡沫已若隐若现。央行们目前不断加码再量宽,犹如把投资者推向信心崩溃的临界点,未来将可能对环球金融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其中,与本港楼市有关的,极可能是最终引致大量资金撤出债券(国债)市场,转投股市或其他有形资产上(初期还可能包括物业);惟这样的资金流向转变,意味投资者大量抛售债券,令债息显著抽升,情况犹如每次联储局推出新一轮量宽时,美国国债孳息显著抽升般,惟幅度势必更大。

【明报】指,工厦劏房研刑事化,或检控公司董事。陈茂波表示,目前针对工厦劏房的相关条例已有相当重的罚则,涉事者有可能被判最多1年监禁、最高罚款20万元,若持续干犯亦有可能面对按日罚款,但目前已检控的20多宗案件中「很多时停留在罚款层次」。当局有意检讨检控准则,包括就个别以公司名义经营劏房的违法行为,考虑检控其公司董事。地政总署亦不排除以「收回单位」等严厉措施打击。

【晴报】报导,收僭建物差饷不力,政府少收$420万。审计报告早前批评差饷物业估价署执法不力,未有向已收清拆令的僭建物评估差饷,令政府损失420万元收入。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昨发表报告表极度关注,促政府分配额外人手处理有关工作。

【星岛日报】指,居屋7.25拣楼委员料八折出售。楼市是否转势仍未有定论,令本月推售拣楼的居屋销情增加变数。今期三千六百七十七个资助出售房屋单位,将於七月二十五日开始拣楼,据了解,房署早前已向申请者发信,要求递交入息证明,确认申请人获邀拣楼前符合资格。由於房署不会按市况减价,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招国伟估计,去年九月以市价七折定价的居屋,折扣率或需调升约八折,但认为定价仍有吸引力。

【苹果日报】说,白石角压轴地皮,信置16亿中标,每尺3,932元,较低位反弹两成。大埔白石角最后一幅科研路住宅地皮,最终由区内大地主信置(083)相隔六年半后,以16.22亿元「食尾糊」,每方尺楼面地价3,932元,较两年前低位反弹19.2%,但已经是该发展商竞投白石角地皮九年多以来,尺价最平一次。扣除已开售项目,区内批出的6幅地皮可合计兴建近5,000个单位。

【东方日报】指,葵涌商业地九龙价卖7.59亿。商厦市场今年获市场一致看好,除核心区商厦尺价屡创新高外,葵涌大连排道商业地昨日亦以7.59亿元批出予第一集团,每方尺楼面地价约6,145元,成为卖地历来尺价最高新界商业地,「追到九龙区」。市场人士料项目每方尺成本高逾1万元,未来出售时估计将尺价至少1.3万元起。

【文汇报】报导,SHOUSONPEAK9号屋3.88亿沽。超级豪宅持续受捧。新地以招标形式出售的港岛南区寿臣山SHOUSONPEAK9号屋,於本周二截标,最终以3.88亿元售出,创出浅水湾及寿臣山洋房价新高成交价,尺价90,845元。买家还可享售价8.5%的90%(即7.65%)作为从价印花税回赠,扣除回赠价为3.6亿元,尺价84,0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