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16亿夺白石角住宅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06
地产新闻
信置16亿夺白石角住宅地
(文汇报) 2016年7月14日
近月楼市回稳,连地价亦见好转。大埔白石角科研路最后一幅住宅地昨日开标,造价出现惊喜。地政总署公布,地皮由「白石角大地主」信和置业以16.22亿元投得,每方尺楼面地价高达3,932元,高市场上限约3.5%,相比5月中同区地皮造价更上升8.62%。葵涌大连排道商业地同日开标,由第一集团以7.59亿元投得,每尺楼面地价约6,145元,高市场上限11.73%,创新界商业地尺价新高纪录。

高出市场预期上限3.5%

按可建楼面412,530方尺计算,大埔白石角科研路地皮每方尺楼面地价为3,932元,高出市场预期上限3.5%,为近大半年跌市中,罕有高上限价成交的住宅地皮。相比5月中亿京以40亿元、每尺楼面地价3,620元投得的同区创新路地皮,白石角地价於不足两个月内竟反弹8.62%。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该大埔白石角地皮为区内最后一幅住宅用地,早前截标已吸引多达17间中小型发展商参与,反应热烈,竞争激烈下地皮亦以高上限价成交。他续说,地皮位处单边,景观上具一定优势;信置在区内已发展多个住宅项目,故今次出价较进取,亦可增加其於区内的市占率,预计地皮发展为中低密度分层住宅为主。

多个「新手」财团试水温

值得留意的是,早前17间入标财团中除一班耳熟能详的地产商外,原来还有一批生力军。地政总署昨日披露,入标财团包括建滔置业(香港)、来自深圳的财团泛华建设投资、创腾国际有限公司(料为内地资金)等,通通是鲜有入标的「新手」。市场百花齐放,官地不再是几间大型地产商的囊中物。

信和集团执行董事黄永光表示,随着逸珑湾商场的落成,区内生活配套日渐完善,今次投得的科研路地皮,将可以与毗邻的住宅项目产生协同效应。

第一集团7.59亿夺葵涌商地

葵涌大连排道商业地昨日亦同时开标,由第一集团以7.59亿元投得,可建楼面约123,506方尺,每尺楼面地价约6,145元。除高市场上限11.73%外,亦打破5月初新地以3.501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6,039元投得同区葵涌道与葵安道交界商贸地皮的旧纪录,创下新界商业地尺价新高纪录,与东九商业地造价睇齐,较旧纪录高约1.76%。

第一集团董事霍伟良表示,计划以甲级写字楼的规格将项目变身区内地标商厦,亦会考虑提供零售楼面,总投资额约12亿元至13亿元,预计2019年落成。对於地价较市场预期高,他指出,同区旧式工厦较多,市场商厦供应亦较短缺,认为该地盘有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