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写字楼价稳成交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61
地产新闻
一太:写字楼价稳成交低
(文汇报) 2016年6月8日
写字楼市场表现活跃,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兼投资及销售部主管袁志光昨表示,公司在上周录得5宗连环商厦成交,成交额逾8亿元,当中4宗为本地用家。不过,该行研究及顾问谘询部资深董事盛世民表示,写字楼市场成交量今年可能会录得历史低位。

该行研究及顾问谘询部资深董事盛世民表示,写字楼价格和租金目前稳定;租金更录得温和增长,预期今年持续增长。即使利率上调25点子,市场反应不会太大。不过,成交量则维持较低水平,今年可能会录得历史低位 。

全年成交量或创新低

该行指,参与销售市场的客户主要是内地及本港用家,以及现金充裕的长线投资者。港岛区的销售盘源尤其短缺,而许多九龙东业主倾向长期持有物业。今年到目前为止,除写字楼市场,住宅和零售市场都已经历一个颇具戏剧性的跌幅。较早前,中国人寿以超过58.5亿元购入九龙红鸾道18号One HarbourGate全幢西座商厦及西座商铺;恒大地产亦以125亿元收购美国万通大厦;中国光大则动用100亿元购入大新金融中心,这些是近期几宗写字楼市场的大额交易。

商铺租金料再跌15%

零售方面,商铺租金(街铺)今年可能进一步下调10%至15%。零售商铺价格可能会按租金相应下调,但现时许多业主仍然不愿调低叫价,零售商铺价格和租金至今已显著下调达23%和40%。

袁志光表示,零售物业市场现处於调整期,不认为会在短时间内结束。旅客数量减少、网上购物成风和本地消费转差都是造成零售物业市道疲弱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