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炒家返新界扫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04
地产新闻
深圳楼炒家返新界扫盘
(东方) 2016年5月16日
香港住宅楼价回落,新界细价楼跌幅更明显,部分趁深圳楼市急升套现的投资者,返港楼执平货,粉岭名都有两房户,获沽出罗湖区收租单位的买家,以350万元购入,低市价近10%,亦有沽出2伙龙岗区单位的投资者,转以约300余万元购入元朗新盘映御收租。学者认为,「低买高卖」为投资常态,但情况会否持续,要看两地价市走势。

部分早年因香港楼价太高未能入市,转战深圳楼市的投资者,在当地楼价急升后成为「幸运儿」,更在高位套现重返港楼市场。

逾3球购映御收租

粉岭区由於邻近罗湖关口,受不少投资客追捧,六福行陈桂新称,近期接获不少有意售出深圳物业的卖家查询港楼情况,并表示数年前在深圳购入的收租物业已升值,现时眼见香港楼价回落,有意套现转购香港住宅。

陈氏透露,粉岭名都1座低层A室,实用面积约399方尺,减价18万元后,即获一名售出罗湖区单位套现的收租投资客以350万元购入,实用尺价约8,772元,同类单位曾售385万元,是次属低市价成交;新买家料购入单位予儿女自用,或作收租之用;他续称,暑假前夕,区内租盘受内地学生客欢迎,若以月租1.1万元计,回报率可逾3.7厘。

至於一手市场,中原陈永强称,有投资者早年在深圳龙岗区购入2个一房单位收租,近期见当地楼价上升,连环沽出2伙套现逾300余万元,随即以约300余万元购入元朗新盘映御一个实用面积约300方尺单位收租。

卓尔居较市价低7%

屯门二手市场亦录同类买卖。祥益袁思贤称,区内出现已售深圳物业套现的睇楼客,部分亦已入市;卓尔居7座低层B室,实用面积约522方尺,获早前已套现深圳物业买家以435万元承接,同类高位曾逾500万元,如以现时市价计,购入价较市价仍低水约7%。该行萧嘉伟称,天水围嘉湖山庄景湖居5座高层H室,实用面积540方尺,早前亦获售出深圳住宅买家,以约365万元承接。

深圳楼有回调迹象

截至今年四月,深圳一及二手楼价年升89%及62.6%,每方尺分别约4,634与5,092元人民币;而据最新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新界东及新界西指数,分别较去年高位跌13.1%及11.8%。

中原(中国)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表示,五至七年前,深、港楼价仍有距离,当时部分香港人购入邻近关口的物业收租,近年该等地区楼价急升,单是去年深圳楼价已升约50%,相反,香港楼价微升,个别屋苑更回落,深、港楼价相当接近,但近期深圳楼价有回调迹象,部分投资者在高位套现,并将资金转购楼价已回落的香港住宅。

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称,投资者深圳楼价高位套现,换购楼价回落的港楼,是投资市场常态,就如股票低买高卖,料情况不会大规模出现,但会否持续,要视乎两地市价走势及投资成本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