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拒打按息战 力保楼花一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00
地产新闻
渣打拒打按息战 力保楼花一哥
(东方) 2016年5月9日
有银行一度劈按息至H+1.5厘超低价,渣打香港明言考虑到盈利不会跟减,现时该行最优惠按息H+1.6厘也只是提供予特选优质客户,但仍目标守住楼花按揭一哥地位。

香港经济下行,按揭贷款业务稳阵成银行必抢之地。继多家银行调低按息至H+1.6厘、门槛100万元后,再传有银行推全城最低H+1.5厘。

渣打香港个人金融业务主管尚明洋强调,该行不会加入价格战,企硬H+1.6厘,「我们有内部回报指标要求,做不到H+1.5厘,H+1.6厘亦只予特选客户」,无意增加现金回赠。

尚明洋坦言,按揭业务首季竞争相当激烈,渣打香港的市占下降。经络按揭数据显示,该行至去年底连续三年楼花按揭称霸,惟今年一月排名出现大执位,中银香港(02388)夺榜首,滙丰银行排第二,渣打香港跌至第三位,市占率跌8.6个百分点至17.1%。渣打香港四月才重上榜首,但市占仍较去年底为低,他指,该行不是以价格取胜,「按息不是客户唯一考虑,我们与发展商、地产经纪及客户的关系,以至审批贷款所需时间等都是客户关注的」,冀今年可守住市占。
租金放缓助减分行开支

香港零售业进入寒冬,零售银行亦生意难做,可幸分行开支因租金回落而减压。分行部分租约为期三年,他透露,今年续租依然会较三年前订的租金为高,但租金升幅较去年放缓,对银行支出有明显帮助。渣打香港计划未来几年分行数目维持现时的77至78家水平,会留意市况适时购入地铺增加自有物业分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