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契申按揭防不胜防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99
地产新闻
假契申按揭防不胜防
(东方) 2016年4月21日
除楼价续挫令财务公司损手外,假契再现同样令财务公司防不胜防。业界消息透露,近期发现借款人以假契申请按揭贷款,初时供款正常,及至公司发现其持虚假资料时已逃之夭夭,导致该笔贷款未能收回,只能被迫蒙受损失。

涉豪宅 头按银行蚀最甘

有资深业界人士表示,这类事件难以避免,过往该公司有借款人藉伪造楼契成功申请贷款。他透露,借款人提供的所有文件「都好真」,银行结单及楼契等一应俱全,「甚至上去个单位都开到门畀你睇」,到出事时方发现借款人申请三次按揭,并成功绕过三间律师楼的审批。

该名人士续透露,涉事抵押楼盘属豪宅级,该公司当时承做二按,所批出的金额不算太多,「硬食都顶得住」,反而「做头按的银行蚀得最多」。

香港信贷(01273)行政总裁谢培道称,行内借款人以虚假资料申请贷款之事偶有发现,认为放贷行业存一定风险,放贷人宜做好客户审查等把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