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离地 半新楼车位斗天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11
地产新闻
坚离地 半新楼车位斗天价
(东方) 2016年4月18日
住宅楼市一蹶不振,但楼龄较新的私楼车位售价却逆市「离地」上扬。代理称,西南九龙GRAND AUSTIN有车位以高达246万元易手,料创屋苑新高,原业主持货约一年帐面获利约23%。另荃湾万景峯亦有车位以230万元售,再创区内新高,不足五年身价劲升约1.6倍。业界指出,车位供不应求情况持续,未来天价车位成交料续出现。

楼市确认转势向下,无论上车盘以至豪宅楼价均已录得不少跌幅,不过,楼龄较新的私人屋苑车位售价普遍未见跟随大市回落,各区仍涌现高价及转手劲赚成交个案。

利嘉阁姚伟基表示,GRAND AUSTIN单号车位刚以246万元售出,原业主约一年前以约200万元购入,是次转售帐面获利约46万元,期内升值约23%。他指出,该屋苑车位多由买家保留自用,二手放盘量极少,目前只录零星放盘及二手成交,个别放盘叫价高达300万元。

首都车位七年赚136万

至於荃湾车位售价近期亦连环破顶,全部「车位王」均来自区内指标屋苑万景峯。据登记资料显示,屋苑刚又录得新高价车位成交,1个双号车位以230万元易手,原业主於二○一一年中以约88.5万元购入车位,持货不足五年,是次转售帐面获利141.5万元,期内升值约1.6倍。

登记资料亦显示,楼价一向落后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区内车位售价持续攀升,其中首都有单号车位以174万元易手,料创日出康城一带车位新高价。原业主於○九年以约38万元购入车位,持货约七年帐面大幅获利136万元,期内升值约3.6倍。

美联林振声称,将军澳蔚蓝湾畔录车位转售成交,B2层车位以约116万元易手,原业主於二○一一年四月以约55万元购入车位,是之转售帐面获利61万元,升值幅度约1.1倍。事实上,将军澳区屋苑的车位做价愈升愈有,同区天晋的二手车位做价早前已升穿200万元关口,创区内新高纪录。

供应不足 租售价攀升

利嘉阁总裁廖伟强称,香港车位供应一直不足,随着发展商因应建筑成本等因素,减少新盘车位供应,未来整体车位供应只会继续供不应求,推动租、售价格持续上升,天价车位成交会续出现。但他直言,部分区域的车位售价已相等「一层楼」的价钱,可负担的买家亦会愈来愈少,当市场需求减少,车位售价升幅亦会减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