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93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4月14日
【信报】谓,丁屋十年申建2.15万宗。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根据地政总署纪录,过去10年(2006至2015年)该署接获的小型屋宇(俗称丁屋)申请数目为2.15万宗,其中接获申请数目最多为元朗地政处,共8900宗;至於同期发出完工证数目为9644宗,元朗地政处亦占约3900宗最多。

【东方日报】指,明「21按」盘沦银主放售。全城涌现银主盘,多年未闻有同类个案的大潭阳明山庄,新近有一个先后承按及借贷共约21次的单位,由银主以2,200万元放售,实用尺价约2.2万元,贴近市价。

【苹果日报】说,白石角地皮估值下调。政府虽然多次言语上强调不会因为楼市气氛回软而减慢增供应,但「口里说不,身体却很诚实」,本月及下月暂各只有一幅大埔白石角住宅官地及一幅葵涌商贸地推出。

【文汇报】指,金管局无意放松按揭。楼市下调幅度加深,有议员问到有关金管局的逆周期措施时,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以书面答覆指重申,金管局仍未能确定楼市下行周期已经形成,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情况,并会随着楼市周期的演变,采取合适的措施,确保银行体系的稳定。意味金管局暂时仍未打算调整按揭成数。

【明报】指,房产种子创办人卢铭恩:亚洲物业投资需求强,利房产众筹。互联网的普及正在逐步改变香港人的生活。除了网上购物愈来愈普及外,金融科技(FinTech)亦推陈出新。房地产向来有砖头之称,实物资产如何可以结合互联网成为地产科技(ProTech)为市场参与者增值呢?年仅35岁已是测量师行老板的卢铭恩,年初创立房产种子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发展房地产众筹,目标是向普罗大众筹集资金投资於亚洲房地产项目,网站料於今年中正式启动。

【星岛日报】指,殷然两句钟速沽清大手客群起扫货。豪宅市场重新起动,一扫过去多月阴霾。西半山豪宅殷然昨首日开卖四十伙,首两句钟即全数沽清,为年初至今表现最突出的豪盘;项目成投资客群起扫货的目标,一口气购买两伙的大手豪客,更占买家九成的超高比例,市场估计,项目约七成买家为收租投资者;发展商因应销情良好,将打铁趁热,正考虑加推应市。

【晴报】说,半契楼系乜?揭地产版时睇见一宗关於住宅银主盘成交浮现嘅新闻,其中有样嘢叫「半契楼」,引起我嘅好奇。半契楼系乜?听个名都大概估到,就系只拥有半层楼嘅业权。好地地一层楼,业权做咩分开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