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楼价跌 疯抢新居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35
地产新闻
无惧楼价跌 疯抢新居屋
(东方) 2016年2月23日
房屋委员会新一批居屋及房屋协会资助房屋首日派表,截至昨午五时派出五千八百份申请表,远超今期推出的三千六百多个单位总数。虽然楼价持续下调,但无阻无壳一族争上车,年过七旬的金伯昨为儿子索取申请表,直言将斥资二百万元协助仍属单身的儿子缴交首期,降低银行按揭借贷金额,减轻儿子供楼压力;一家四口的谢先生虽则看淡楼市,但仍考虑申请,「再跌都唔会变烂茶渣啩?点冧都要住o架!」

房委会今期推出沙田嘉顺苑及元朗屏山屏欣苑,房协则推出沙田绿怡雅苑,价格同以市价七折发售,由一百五十万元至六百二十七万元不等,昨日首派表,下周一正式接受申请。昨晨不断有市民到乐富居屋客户服务中心索取表格,当中不乏父母替子女取表。申请者只需填写一份表格及支付二百元的费用,即可同时申请三个房屋项目。

将结婚公务员减旅行储钱

七十一岁育有两子的金伯昨替单身的长子取表,坦言「供楼好惨」,由於次子已置业,故拟斥资二百万元帮助长子上车。金伯看中嘉顺苑大单位,指日后或会与长子同住,又指儿子早前亦有申请新居屋,但未能抽中,希望今次儿子能成功上车。

一家四口每月以七千至八千元租住北区的谢先生昨亦到场取表,他计划申请元朗屏欣苑,认为该屋苑尺价较低,位置又方便;至於沙田绿怡雅苑及嘉顺苑因有斜坡,他担心日后要承担昂贵的维修费而却步。被问到会否担心楼价跌,谢先生指「再跌都唔会变烂茶渣啩?点冧都要住o架,又唔系攞来炒」。

三十六岁的公务员张先生也有到场,他心仪沙田嘉顺苑,为结婚作准备。他表示近年积极储蓄,已计划斥资七十万元缴付首期,「好少去旅行喇,唔去欧洲去亚洲罗,买台湾平机票都唔会太贵。」

绿怡雅苑示范单位媲私楼

昨日大批市民到乐富居屋客户服务中心索取申请表及售楼资料,绿怡雅苑的售楼书及价单更於中午前派光,全日共有一千七百八十三人到位於长沙湾的绿怡雅苑示范单位参观。居於沙田的陈小姐昨参观完后表示,该屋苑设施及间隔不错,接近私楼质素,但她担心楼价续跌,亦关注有大幅斜坡,恐需承担维修费,但她表明抽中才再考虑是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