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滑 绿怡雅苑或八折推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1
地产新闻
楼市下滑 绿怡雅苑或八折推售
(太阳) 2016年2月20日
房屋协会即将开售位於沙田的资助出售房屋项目绿怡雅苑一千零二十个单位,明日安排传媒参观示范单位并公布价单。因应楼价下跌,据了解,房协以去年十二月楼价定价,而为配合房屋委员会同期推出的居屋以七折发售,绿怡雅苑或须以八折推出,以免附设家电的绿怡雅苑卖得平过清水楼居屋。

免比清水楼便宜

房协主席邬满海向本报称,以往居屋多以七折发售,但非金科玉律,当楼价高时便试过五折卖楼,而当楼价回落时也试过八折多推售,认为此举是比较公道的做法,因为考虑买家负担能力最重要。他又说,绿怡雅苑有装修和家电,相对清水房的居屋,应在楼价上反映两者的不同。

新一批分别位於沙田和天水围的居屋,早在去年九月定价,但房屋署日前认为沙田楼价自去年九月以来下调百分之九,认为居屋可以维持原先的定价出售,毋须减价。居屋一直有机制在拣楼时调整折扣率,照顾楼价轻微波动,假设楼价下调了百分之五,单位便由七折改为七折半发售,即买家日后补价只须补两成半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