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丁屋政府不怕打官司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75
地产新闻
处理丁屋政府不怕打官司
(东方) 2016年2月7日
楼价近月显著滑落,但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明言,现时并非撤楼市「辣招」之时,又指由下个财政年度直至本届政府任期於一七年中完结为止,私人土地房屋供应基本解决。另外,陈指丁屋政策不是觅地满足原居民丁权需要,政府不认同乡议局对丁屋丁权的观点,直言不害怕就丁屋问题打官司。而乡议局则指,已准备好提出司法覆核。

冀至少有一年土储

楼市下挫,市场关注政府会否就楼市「减辣」或「撤辣」,陈茂波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留意到近期楼价有调整,但认为目前并非合适时机「撤辣」;他指出,私人土地供应於过去两年超额完成,已追回之前几年未达标的供应,由下个财政年度至本届政府任期完结时,私人土地房屋供应基本解决,未来集中在中长期的供应规划,确保土地供应不会有断层,希望至少有一年土地储备,令下任发展局局长不论由谁出任,都毋须担心上任后首年的土地储备。

非为所有丁权觅地

另外,丁屋事宜屡爆风波,新界原居民「套丁」被判监后,乡议局在报章刊登全版广告,争取「套丁」非刑事化,陈茂波回应指,现时的社会环境与早年订立丁屋政策时很不同,当中牵涉复杂法律问题,甚至对《基本法》诠释,但丁屋政策目标并非为所有丁权觅地,而是以管理土地供应角度处理,政府对於以欺诈方式买卖丁权必须执法。政府亦不认同乡议局的观点,不排除日后政府发展新界土地时,会面对原居民的冲击和阻挠,但他直言不害怕打官司,形容无畏无惧,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