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无悔入市 学生哥叹楼价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03
地产新闻
80后:无悔入市 学生哥叹楼价高
(东方) 2016年2月5日
今年住宅楼价势插水,80后成功上车年轻人对后市仍乐观,楼价虽不会上升,但亦不会大跌,部分估楼价上落幅度10%内;而90后未上车年轻人则认为现时楼价仍过高,数百方尺单位楼价要跌至约200万元才合理。

上半年前料反弹

大学生周先生料楼价未到上半年完结便掉头回升,因本港住屋需求仍大,不少内地人来港买楼。他认为现时楼价仍过高,认为数百方尺单位楼价要跌至约200万元才合理,除非经济出现大事,楼价才有机会跌至该水平。

现时租楼住更抵

90后洪小姐表示,即使楼价回软,仍非入市时机,因现时租楼较抵,料楼价跌到明年才算好时机。自己毕业不久,即使楼价跌至合理水平,暂未储够首期,又称楼价跌至约300万元水平已属合理,会考虑於偏远地区选择细单位上车。

估楼价仲有得跌

正租楼住的陈先生认为现时仍难以置业,「过去几年都话楼价好似会跌,但都系冇跌过」,认为楼价要「跌到好似好耐之前咁」,200余万元足够购买面积300至400方尺单位才算合理。
再跌再买 拟放租

於一二年以420万元买入元朗一单位的80后Jerry表示,同类单位近期成交价约400万元,虽然较购入价低,但买入作自住,故没有后悔早入市;当时承做七成按揭,单位楼价要跌穿300万元才变负资产,但相信机会微。若楼价再跌,反而是再入市时机,「谂住买嚟放租,当沟淡依家层自住楼都好。」

唔怕五年冧50%

於近年买入物业自住的80后Rondy表示,以自己的入市价和财力,「顶得顺」楼价五年内跌50%。他认为,现时居住地区放盘不多,业主不肯减价,很难说有否后悔入市。他指,现已出现冻薪,楼市无上升动力,但未必大跌,估计楼价在10%内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