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骗丁权建屋图利违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2
地产新闻
陈茂波:骗丁权建屋图利违法
(东方) 2016年1月26日
新界乡议局辖下专责研究「套丁」问题的小组,昨於报章刊登给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的公开信,要求对方澄清「套丁」并无违法。陈茂波回应指丁权与丁屋买卖不可混为一谈,强调以讹骗手法取得丁权再建屋转售图利属违法。

乡议局辖下小组要求澄清

小组在公开信指出,「套丁」案令原居民感到困惑,亦令拥有丁权的非原居民忧心忡忡,批评地政总署於去年底就「套丁」案发出的声明,推翻了○七年政府与乡议局达成的协议。

小组强调他们并非争取「套丁合化法」,而是「套丁非刑事化」,要求发展局就多项有关丁权的问题表态,包括原居民丁权是否受《基本法》第四十条保障、丁屋是否只能自住等。

陈茂波下午出席活动时指出,丁权与丁屋买卖不可混为一谈,他指原居民符合一定条件,便可以於丁屋落成后向地政总署申请撤销买卖限制,但若有人以串谋讹骗手法,骗取丁权建屋再转售图利,便属於违法,当局一定会执法。

陈茂波预计未来会有人就「套丁」案提出上诉,届时可透过法庭进一步澄清有关法律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