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27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21日
【太阳报】报道,工厦争改装,申活化爆表。活化工厦政策即将喺明年三月底到期,唔少工厦业主都赶搭尾班车,令新申请数目显著上升。地政总署资料显示,今年头十一个月共录得34宗有关工厦整幢改装的申请,已经打破历来按年纪录。

【星岛日报】指,房协「隽悦」,收242宗申请。被视为「白金长者屋」的房协北角丹拿山非资助长者屋项目「隽悦」六百个只租不卖单位,明天截止申请。

【文汇报】指,汤文亮:楼市不跌神话破灭。美国加息,香港银行界因为目前本港资金充裕未有跟随,令很多人暂时松一口气。不过,如果因此认为楼市未受影响就错了。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就指,「唔加息我都唔知道香港业主对加息是如此敏锐,加息后,不少劈价盘出现,但这又难怪他们,因为,支撑楼市不跌神话逐个破灭。」

【明报】指,一手住宅登记,料8年次高。虽然二手及整体住宅注册量创20年新低,不过,由於政府近年推出的土地都已逐渐制成「面包」,今年市场就有多个新盘推出,加上各大发展商都赶在美国议息前推盘,故今年一手销售量仍有机会维持约1.6万伙的高水平。

【晴报】说,劏房租金3年升5成,劲过细单位。近来楼价回调,惟有研究发现,劏房有愈租愈贵的现象,较差饷物业估价署显示的细单位租金更高。

【香港商报】谓,息魔来袭,港楼市沉寂。尽管本港银行息口未有即时跟随美国上调,惟本港二手交投亦未因此迎来曙光,加息后的首个周末,超过一半蓝筹屋苑「捧蛋」。有代理更直言,市场气氛一片死寂下,不少准买家甚至乘势「锄价」,还价幅度普遍高达一成以上,令交投停滞,料圣诞及新年期间仍难见起色。

【信报】谓,市建局助永安楼联权出售。黄大仙环凤街於今年4月发生的车房爆炸事件的永安楼,市区重建局将以中介角色,协助居民联合业权出售物业,预计最快於明年第二季成事。

【东方日报】指,细楼「息」惊,买家锄价15%。息魔终杀到,准买家斗压价。代理指,美国加息后买家问盘愈问愈平,「期望价」较现市价低约10至15%,对息口敏感的细价楼势成跌价重灾区,屯门、马鞍山、粉岭、沙田及天水围最高危。

【苹果日报】说,新盘两日仅20宗成交。楼市淡静,临近年尾发展商卖楼收炉,本周末日一手录仅约20宗成交,按周跌逾70%,主要因为缺乏大盘支持,当中主要靠恒地(012)加佣促销的两盘土瓜湾迎丰及大角嘴利奥坊.晓岸撑场,共录7宗,前者占5宗。

【成报】说,逸珑园今日截票,周二发售。新盘市场,发展商仍按计划积极推盘,信置(0083)营业部联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本港银行未有跟随美国加息,买家入市心态正面,旗下西贡逸珑园将於今晚截止登记,并於周二公开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