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租核心区掀骨牌效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53
地产新闻
退租核心区掀骨牌效应
(太阳) 2015年12月7日
零售业进入寒冬,本港铺位市场黄金十年已成过去,癫升的铺位租金终出现大逆转。年初已有业界人士睇淡铺市,预期铺位租金会跌最多两成,但随着内地旅客消费力显著减弱及经济环境不明朗,年中开始核心区街铺出现连环减租潮。

今年中铜锣湾罗素街曾惊现一周七宗劈租个案,减幅达三至四成,紧接中环有美国奢侈品品牌Coach及外国皮鞋品牌Baldinini在租约期未完下退租,更涉及逾亿元退租赔偿及巨额欠租,进一步为铺市步入寒冬拉开序幕。

紧随多条核心区街道均有珠宝钟表店及药房退租,令市场涌现大批吉铺,主要核心区街道如铜锣湾怡和街、波斯富街、旺角西洋菜南街及弥敦道等,吉铺数量急升,制造机会让各类中档品牌,成功以较旧租金低约三至五成进驻。

投资者等明年扫平铺

资深投资者黎永滔表示,今年铺市为沙士后最差的一年,各类高档奢侈品品牌等零售业生意放缓,令三至四年前以高租抢租核心区铺位的商户失去预算,估计零售市道要在农历新年后才会回稳,铺市才得以喘定。他透露,明年部署在铜锣湾、尖沙咀及旺角等核心区趁低吸纳铺位,而目前至圣诞节期间会暂时按兵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