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01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2月7日
【太陽報】報道,海壇街重建撞正降溫。市建局近排密密手推出項目,明日截標就有深水埗海壇街205至211A號需求主導項目,呢個係迷你版市區重建盤,市場估值約莫1.72億至2.21億元,折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500至5,760元。呢個項目貼鄰係長實地產(01113)早前投到、規模較大嘅項目,所以會有協同優勢,但對於其他發展商嚟講,由於近排新盤銷情減慢,股市又唔係太穩定,所以會影響佢哋嘅入標意欲,有測量師就估計接獲標書有機會少過10份。

【文匯報】指,湯文亮:買靚樓要等。資深投資者湯文亮昨日指出,想「買靚樓就要等」。如果不夠錢付首期,他就建議不要入市,如果勉強借財務公司逼「上車」,加息周期來臨將會很難捱。以借500萬元、25年分期、年息2%為例,現月供約22,000元,若加息3厘,月供就變成約30,000元,供款多約8,000元,若以四成收入作供款計算,買家要增加2萬元收入才可以支付新的供款。

【明報】指,會德豐:商廈明年料升一成贏住宅,海濱道項目擬全幢售予單一買家。雖然差估署報告顯示,10月本港私宅售價指數按月挫1.11%,惟甲級商廈仍有價有市。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央提出「一帶一路」,料可刺激內地大型企業來港購買甲級商廈作總部的意欲,估計甲級商廈明年樓價走勢將跑贏住宅,可錄雙位數升幅。

【晴報】說,「息魔」步近,業主趕賣樓。美國加息在即,本港樓市持續出現減價潮,大角咀港灣豪庭一個兩房單位,放盤兩個月,累減82萬元,以498萬元成交,較年初跌約13%。有地產代理指,不少投資者及換樓客急於在加息前劈價套現。

【香港商報】謂,港蚊型上車盤仲慘過坐監。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教授曾估計,香港人均居住面積可能不足150平方尺。這個標准低於國際監獄標准,高於香港監獄標准。根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发表「監獄中的水、衛生設施、衛生與居住環境」報告指出,人道標准下的在囚人士人均總空間約215至323平方尺;香港懲教署單人囚室的面積則約為80平方尺。

【東方日報】指,衙前圍村戶拒遷,誓言阻清場。市區重建局收購衙前圍村多年,目前仍有十五戶商戶及居民「企硬」未遷出。地政總署日前到村內張貼告示,要求留守村民下月底前遷離。

【星島日報】指,東半山曉廬錄大手租務。年底屬傳統淡季,豪宅市場租務氣氛轉淡,惟部分豪宅名廈仍錄大手租務個案,其中東半山曉廬高層戶以約十八萬元租出,折合每方呎約六十六元,屬市價水平;而九龍塘劍橋道單位,亦以約十二萬元租出;市場人士表示,盤源增多令租金受壓,但豪宅優質戶仍「有價有市」。

【信報】謂,戒除地產毒癮,打造租務市場。1997至2005年董建華的8年特首任內,曾推出每年「八萬五」建屋量和十年內全港七成家庭自置居所的政策,原意並非要令地產商坐大,剛好相反,是要令香港經濟成功轉型,脫離對地產業的過度依賴。問題除了董本人「眼高手低」外,亦可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切動機良好的政策皆會被挪用扭曲。

【蘋果日報】說,眀徳山受捧,加推20單位。月月有樓賣的新地(016)年底雙龍出海,結果元朗峻巒脫腳,惟西營盤眀徳山跑出,暫累售約74伙,佔可售單位約94%,昨日即加推20伙,定價761.2萬至949.3萬元,呎價24,242至28,975元,平均呎價約2.66萬元,較首兩張價單分別約2.375萬元及約2.62萬元,貴約12%及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