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27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1月19日
【东方日报】指,市区楼连爆,明赚实蚀。住宅劈价及低价成交涌现,市区更出现不少明赚实蚀个案。长沙湾泓景台月前曾被挞订单位,再以628万元重售,较原售价劲低82万元,原业主三年帐面只赚8.2万元,扣除使费料轻微损手。

【信报】谓,不但迷楼更恋供应。若说港人对楼市及买楼很热中,相信大多数人会同意,有如物业之fans,即「楼迷」也。此外,近年更关注供应,这不无道理,价格更是经过供求市场交易系统的运作而定,当你问「点解楼价咁高?」时,不是常有人回答supplyanddamand吗?供应影响价格深入民间,说供应不是关键因素无乜人信。

【苹果日报】说,牙医涉非法集资,裁定表证成立。本港近年不少个案牵涉非法集资活动,当中长实旗下、葵涌酒店项目雍澄轩属近年最大规模。该公司於2013年拆售雍澄轩,让投资者取得物业拥有权,藉此获升值回报,被证监会指有迹象显示安排属「集体投资计划」,最终长实叫停交易,改为只租不售。

【星岛日报】指,陈茂波指检讨丁屋非首要工作没时间表。本港的丁屋政策由七十年代沿用至今,即十八岁以上的新界男性原居民有权以优惠条件获批兴建一间最高三层的丁屋,但多名议员昨日在立法会上批评,土地少是制约住屋供应的主要因素,促请政府检讨丁屋政策,并要求交代现时合资格申请兴建丁屋的人数。

【明报】指,世纪21港澳行政总裁吴启民:10万亿存款撑起,港楼难大跌。在多间外资投行唱淡本港楼价将跌两、三成之际,上周末一手新盘成交566伙,创近7个月新高,反映购买力仍在。世纪21香港及澳门行政总裁吴启民认为,内地及本港经济基调仍然良好,料楼价调整期最快於明年农历新年后完成,由高位计跌幅在10%以内。

【太阳报】报道,港铺租低过纽约46%。本港零售业正值寒冬,核心区铺位租金跌足成年。刘Sir寻日睇咗戴德梁行发表最新嘅《全球主要大街》报告,曾经风光一时、上年失守全球商铺尺租最贵宝座嘅铜锣湾,每方尺租金约1,559元,按年再跌约12%,连续两年屈居第二位,较首位嘅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上段低达46%。

【文汇报】指,车位买卖18个月新低。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指出,10月整体住宅车位买卖合约登记(包括一手及二手)录得428宗,总值5.65亿元,较9月的453宗及7.55亿元,分别下跌5.5%及25.2%。宗数是创2014年4月330宗后的十八个月新低,金额是创2014年10月5.18亿元后的十二个月新低。

【成报】称,峻峦开价参考YohoTown。元朗新盘埋身肉搏战一触即发,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卓秀敏表示,最快周末开放元朗峻峦示范单位及现楼,短期内公布价单,价钱将参考同区YohoTown,至於按揭及优惠安排,则稍后再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