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港保数据中心首选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19
地产新闻
高力:港保数据中心首选地
(成报) 2015年11月5日
资讯科技越趋为各行各业所倚重,高力国际昨日发表报告指,随覑本港经济发展,数据中心供应远不敷需求,不过由於政策及法律保障的差别,香港仍是不少外资企业设立数据中心的首选。

外资对知识产权有要求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谘询董事卢永辉指出,不少外资企业设数据中心的地区,目前以澳洲、印度、新加坡及香港为首选。而当下内地对数据中心需求之大,并非香港所能消化,而内地近期亦设立不少经济特区如前海等,但仍不足以取代香港地位,因为毕竟两地法制有差异,例如外资企业对知识产权有一定要求,而香港藉覑邻近内地的地利,对不少外企仍是设立数据中心的首选。不过倘内地进一步开放,长远仍是最大的数据中心市场。

高力国际(香港)工业服务部高级董事赵伟雄表示,本港未来两年半将有5幢数据中心项目落成,共提供170万方尺楼面,即约15,000台伺服器机柜。展望更远期,洪水桥是另一个具发展数据中心潜力的地段,政府建议於新发展区内将约9公顷土地指定为企业和科技园,配合现代及非污染工业用途,包括数据中心。该些土地预计可提供约480万方尺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