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豪宅租金上季微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11
地产新闻
一太:豪宅租金上季微升
(文汇报) 2015年11月4日
本港豪宅住宅租金於第三季录得轻微上升。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住宅租赁市场简报指,租赁市场於第三季相对活跃,个人客户较企业客户更为活跃。期间,豪宅租金轻微上升0.6%,以跑马地及渣甸山的升幅最为显著,上升2.2%,而薄扶林的租金随覑域多利花园和华享阁的翻新工程完成,租金相应上升2.1%。然而,中半山及山顶地段的租金则分别下跌0.3% 及1.3%。

该行又表示,欧洲租客比英国及美国租客数目较多,以来自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的欧洲人士较英国及美国更为活跃於租赁市场,他们大部分为自雇人士,每月租金预算约3万元至5万元,大都选择苏豪、上环、西营盘及坚尼地城等区域。九龙及新界区因应供应量上升稍为回软,邻近九龙站及大围区的租赁市场较为活跃,九龙及新界地区的租金分别下调1.7%和1.9%。

第一太平戴维斯资深董事兼研究及顾问谘询服务部主管盛世民预期,直至年底租赁市场将较为淡静,但租金仍然稳定,而九龙及新界区的租金可能会进一步下调。